张发疯

温瑞安:

温瑞安武侠巨作《神州奇侠》 进军手游界

来源:新华网


《神州奇侠》的作者是台湾武侠大师温瑞安,人称温巨侠,许多人因为他的另一部作品《四大名捕》从而开始喜欢上他。



温瑞安与金庸、古龙、梁羽生四人被称为新派武侠小说四大家,温瑞安的《四大名捕》系列被多次改变为影视剧和游戏,算得上是家喻户晓。



与《四大名捕》不同,在与椰子游戏合作之前《神州奇侠》还从未被授权过任何公司进行影视剧和游戏的改编,也就是说这是一部完全原始的武侠IP,并且还是出自于名家之手。 



椰子游戏之所以选择《神州奇侠》,不仅仅是冲着温瑞安的金字招牌和IP中的经济价值,更多的是看中了《神州奇侠》所蕴含的文化价值。



《神州奇侠》中所体现的思想是“侠之大者,为国为民”,剧情将武侠与历史史实相结合,将故事背景放在了民族矛盾激烈的南宋时期,其中“相助岳飞抗金”,以及“营救岳飞母亲”的情节,把武侠中常见的矛盾“江湖恩怨”上升到“国家民族兴亡”的高度。



将大多武侠小说中江湖人为名、为利的争斗,变成为民族兴亡,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“忠孝节义”。



《神州奇侠》是一款有市场和经济价值的IP,同时也是一部有深度和内涵的小说,这一切都和椰子游戏“想要做有内涵有深度的IP作品”的理念相吻合。 



 《神州奇侠》正传包括“剑气长江”、“两广豪杰”、“江山如画”、“英雄好汉”、“闯荡江湖”、“神州无敌”、“寂寞高手”、“天下有雪”九个篇章,讲述了主人公萧秋水长歌正气,义薄云天,喜结天下豪杰,不料所在“浣花剑派”一夜之间被“权利帮”和“朱大天王”两大江湖派系屠戮殆尽,正值北宋末年,奸臣当道,外族入侵,于是他从此踏上了为国为家之路。



机缘巧合,萧秋水食下武林第一人燕狂徒所留无极仙丹,又受各派八大高手倾囊所受,最后更是习得武林人梦寐以求的《忘情天书》,手执“天下英雄令”,召天下英雄组成“神州结义”和岳飞联手抵御外族入侵,谱写出可歌可泣的篇章,整个文章荡气回肠。



温瑞安后来自我评价到:“《神州奇侠》尽管是年轻时的作品,年长后虽阅历渐丰,文笔渐厚,却是自己无法超越的一部‘天书’”。



可见此书之奇。温瑞安也正是靠《神州奇侠》和《四大名捕》系列,稳坐中国武侠界前几把交椅。椰子游戏此次联手君海游戏打造《神州奇侠》手游,绝对会产生“1+1大于2”的效果,双方的合作也定能开发出更好的作品。 



(本文原刊载于新华网,时间为2017年2月27日)


评论

热度(8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