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发疯

温瑞安:

祝我心中最敬佩的温大哥生日快乐!

(文:焦无虑)

小时候,总是梦想有一天能够成为行侠仗义的江湖子弟,鲜衣怒马,驰骋武林。

长大后,梦想一天天被枯燥的生活所磨灭,只能在武侠小说中,寻找刀光剑影的寄托。

直到有一天,看到了温大哥的武侠作品,从那时开始,我就被温大哥的作品深深的吸引进去了!

温大哥的作品,波澜壮阔,故事引人入胜,笔下的江湖和武林更是自成一派,让我情不自禁的就掉到温派独特的诗意的世界里面,难以自拔,也不想出来了。更幻想自己就是温书中的各种人物,经历着各种各样的精彩人生,不愿醒来。

可是在2012年的一天,我的梦,醒来了!

因为,我不用再做梦了,温大哥竟然邀请我去北京游玩,更与温大哥在红尘中第一次见面!从那天起,我就从幻想中的传奇里,活在了真实的传奇中!

从此,让我认识了一个和蔼可亲的、幽默风趣的、有血有肉有童趣的好大哥!

他会为了招待你到美丽的地方,却因为天公不作美而焦急万分;他会为了让你品尝你不敢尝试的美味,把这道菜从食材选料到历史渊源说给你听,混忘了自己也是要吃饭了;他会为了让你多学一种语言和方言,自己掏钱鼓励、激励你多学多用,还苦口婆心告诉你,你学会了这门学问,受益的人其实是你自己呀;他会为了锻炼你的胆量和口才,举办唱歌比赛和诗朗诵,用各种好玩的道具和规则让你忘掉所谓的害羞的心情,并用丰厚的奖金继续让你走出一片晴朗的天空!

而文中那个“他”,就是我心中最敬佩的温瑞安大哥!

温大哥教会我面对鸭(压)梨(力)山大,就把它吃了;温大哥让我直面内心的懦弱,我反而变得坚强;温大哥让我面对考验,使我褪去青涩,成为战士!

在这一年里,温大哥为我付出许多许多许多的心力和关怀备至的爱护,在1月1日温大哥生日即将来临之际,晚辈焦无虑衷心的祝福,我心中最敬佩的温大哥:生日快乐!身体健康!万事如意!阖家幸福!

评论

热度(1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