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发疯

温瑞安:

    *温大评点王韵聚会文*

        也许我自少跟学法律的人有缘。
我写的【四大名捕】系列,根据1993年北京“五四书店”老板的说法是比温瑞安还有名。至少,他们四位拍已成27部影视,而我的“温瑞安传奇”,目前一部也没有😂

        我写的四大名捕,他们本身的职份就是贯串庙堂(政府)与百姓(人民)的中介人物,既然桥梁,同时也是执法者。我唸大学时,社友里有不少都是法律界友人,他们都很支持我的理念与梦想,甚至愿意和我并肩同行作战;乃至我写无情的形象,也是我的一位女社友:张秀珍的侧写:姑娘她很清秀美丽,课业极佳,性格倔犟,但她与她双亲乘搭飞机时,遇空难,父母双亡,就剩下她,坐著轮椅把法律课程念完,还考取高绩。

        直至现在,我的法律界友朋也还真不少,其中我爱徒之一李绛雪,就是个法律系的傻女生,但是人哗啦哗啦的美,品格也呱啦叽里呱啦的好,我和我太太我家人都很爱护她。

        王韵是我作品的维权律师。幽默风趣反应快长得帅。我以前读的是美学理论,兼修心理学和精神分析学,读到"纯粹经验"这一门时,知道知性越是增长,对感性愈是削弱,反之,亦然,感性膨漲、感情丰富的,对知性的把握和掌控就会松弛放任。是以,“感知交揉”,虽说是美学最高境界,但是此消彼长,做到平衡,谈何容易。当然,日本作家多见推理精品,文笔既细腻而又对真相的挖掘梳理慎密;韩国的政治小说、法案小说亦近同。但在当国内,如此兼得者,不是没有,而是稀罕。

        不过,王韵、绛雪、青蓝、王超、颜値……似乎都是例外。王韵身为维权律师,屡次在法庭上申诉公义,舌辨群英,但依然对家庭孩子亲和,对朋友好,爱看书,多感触。至于小雪,肯定是感性女子一名,否则早己被我逐出温派”门牆🤨😎!那有她发一文即有150万阅读量这么好的事!培植一个没有情感的人还不如我养个人工智能!

        闲话少说,还是请大家欣赏王韵文章,这文可是他自愿、自动缴械的,据说他还是第一次交所谓的"聚会文",还真教人感了个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温瑞安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80513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0738大清早又一夜工作至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天色大明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复旦行,温公会,谈古论今说武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文:王韵


        那坐着的人忽然变成了一堆白骨。
不知道为什么我看到这句诗的时候竟如此震撼!

        那坐着的人,是位老者吧,或是美女吧,他或者她有着他或者她的生活、经历、秘密、喜怒哀乐吧,但是都没有意义了,当一个活生生的血肉突然变成了一堆白骨。这是多么让人震撼的一个画面,就这样被一句诗活生生的掷到你的面前,让你无法避开目光,让你的心脏必须承受这突如其来的冲击。特别是当温公用瞬间的语速念诵出来,没有给人半点反应的机会。

        还好,后面还有内容,诗人在后面描述了月光会的情形,当大家都围坐谈论着,有生的气息。我仍旧不由自主的被温公的语调吸引过去,那是一种娓娓动听的语调,缓缓道来的语调,讲人生,讲历史,讲生死,讲情谊。我不记得是第几次现场听到温公念这首诗了,仿佛还是第一次听到那般,深深的被吸引进去……然后,突然像被刺了一剑那样,得到整首诗的最后一句——那坐着人忽然变成了一堆白骨。

        刹那间,冷汗涔涔。

        一首诗,用一种蒙太奇的手法,又如武林高手般的中宮直刺,只一剑,挑破所有伪装,一切皆因时间……

        此感此受,无以言表,无法言表。

        我千里而来,即便仅闻此大吕之音,亦足以。

        心旷神怡。

        温公在台上,学子于台下。说武侠,难免讲到金梁古温四大家。与金先生、梁先生比,温公说那是前辈高人啦;与古大侠比,温公说我也是他的粉丝。然而,金先生封笔,梁先生过世,古大侠酒解驾鹤仙去。问武侠世间,还 有 谁?

        还有谁……

        还有谁!

        唯温公,唯温派!

        中流砥柱,击楫高歌!

        梁启超先生曾云:侠之大者,为国为民;侠之小者,为友为邻。

        温公说,世间无处不武侠,侠在你我心中,在一言一行一念之中。

        每念及此,回想我初次拜见温公之时,心中激荡,请为温公护大纛,激浊扬清,扬善罚恶,眼眶中竟含泪几不能自持……

        故,在法庭之上,面对抄袭剽窃宵小之辈,不由得动用了本打算在诉《锦绣未央》案中准备好的最后陈述: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,抄袭剽窃者虽少必究!

        抱歉,我实在没忍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8-4-28下午17:52交文



评论

热度(5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