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发疯

温瑞安:

*七月初七七夕七行七首
 温派聚会创作,温大点评*


 细节已经忘了。
 信諾不会忘记。

 当时应该在杭州聚会中。
 适逢七月初七“七夕”。
 于是要求大家尝试交出诗作。
 吴教授很听话,交了
 李绛雪交了,乖。
 鲁乃也交了,就三位,(至少该交文群里纪录如是。)
 然后我记得我答应过交诗作的人有特别待遇,至少我会点评。
 现在已过了半年了。
 细节已经忘了。
 允諾却不忘记。
 ——为什么承诺不可忘记?😅
 因为我平生一直听人向我承诺、保证、宣誓……劈神還愿、大言不慚、聲嘶力竭、信誓旦旦:
 “大哥不赶我走,我永远留在大哥身边。”
 “如果我有违信约,血溅十步,五雷轰顶。”
 “我的命都是大哥救回来的,如果我有叛逆的行为,叫我今生不得好报,不得好死。”
 “我一生只有一个大哥,除非他不要我了,不然我死都会跟着他的。”
 “我加盟进来,除非大哥炒我,不然我一辈子都会是这里的人。”
 “大哥是我最尊重的人,如果我连他都背弃,那我已没资格做人了。”
 ⋯⋯⋯⋯⋯⋯⋯
 不胜枚举。
 以上所说的,人和信諾,幾乎全都:是的,无一不辜负、不背弃、不叛离,甚至,反過來,對老夫作出诬告、打压、侵权、攻讦、涂污、抹黑,甚至人身伤害的行為⋯⋯⋯无所不为,也无所不用其极。還有很多人,得了好处拿了钱,一走了之、一去不回、翻臉不認人🤪!
 不怕。
 我仍活着。
 全部宽容。
 我有「金刚不坏之身」,😝我今年66,依然故我,什麼都能「干」😜,仍然遇挫不折,遇悲不伤,遇强愈强,遇恶更恶——一生只怕遇上好人,遇上善良的人,遇上我爱的人,因为,怕不能待他更好,生怕自己不比他更善良,怕头顶有点像法海的我不懂什么是爱怎样去爱。……😍😘🤪
 因为深深看出不守然诺的伤害,而且常常身受其害,所以我特别、更加重视信诺。
 有信必然。
 有恩必报。
 从无怨怼。
 明天开始,三天,评叫兽、老雪和撸奶的诗。
 别寄望太高、太厚,我忙,只短评几句,点到为止——除非你们付稿费(哈),我的时价是300元一个字。[呲牙]我已经在这里免费的写了几百万字。😂
 虽然聚会细节已忘。但情怀不忘,信诺不忘。

 —温瑞安20180314一夜未眠奋战迄今11:28。

评论

热度(63)